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8個愛自己的好方法

常聽人說,要能夠愛自己,才有辦法愛別人。要能照顧好自己,才能照顧陪伴好心愛的人。

【週末,8個愛自己的好方法】

1. 到公園、森林散步,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。

2. 沒有任何目的,不做什麼特別任務,就只是享受當下。

3. 到美術館、博物館,看看展覽。

4. 到咖啡茶館,好好品嚐味覺的體驗。

5. 伸展的運動 5分鐘,給自己最棒的健康禮物。

6. 到海邊,看看海浪、夕陽,體驗大地的無限寬廣。

7. 慢步走路10分鐘,10公尺來回走,體驗腳抬起、移動的每個當下感覺。

8. 睡覺前,靜心冥想 10分鐘。感謝自己願意愛自己,也祝福所有人喜悅。

【延伸學習】:台北- 2017/12/23 下午正念減壓-黃怡萱老師跟您分享「容許與愛自己」的療癒自己好方法  。報名: https://goo.gl/6yB7fy  

【希望上課在其他時間上課/別縣市上課】請填表:https://goo.gl/uBLeRS  

【工作坊議程】

- 正念初體驗
- 關係的流動-讓互動更流暢
- 愛自己的正念療癒練習1
- 容易緊張、焦慮,如何運用正念方法
- 愛自己的正念療癒練習2
- 學員分享,與 Q&A

在正念減壓的實踐裡,如果我們遇到了一些重大的狀況,有四個步驟可以來使用,簡稱為R.A.I.N 。中文意思分別是:辨識、容許、探索、不當成自我

- R (recognize /辨識):辨識發生了什麼事?以及自己有升起什麼樣的情緒、念頭、或感受?
- A (Allow / 容許):容許自己就在那個當下,無論疼痛、難過、焦慮、舒服與否等。
- I (Investigate / 探索):探索一下自己的內在,包含身體、情緒和念頭
- N (Non-identify /不當成自我): 不會把這個情緒、這個感受、或者這個念頭,當成等於我自己。

【黃怡萱老師簡介】
黃怡萱老師簡介:加州聖荷西的O’Connor 醫院完成「正念減壓」專業師資訓練。北京完成由卡巴金博士指導的「身心醫學中的正念專業教育培訓」。除了帶領八週正念減壓課程,經常應邀至各大學或醫療單位帶領一日工作坊或演講。授課單位包含:台灣電力公司、台北護理大學樂齡課程、罕見疾病基金會、華梵、中山、中正大學、台北聯合醫院、榮總、耕莘醫院及衛福部所屬社工單位的員工訓練等。

20多年前,曾罹患癌症,接受完整治療後,開始尋求自我身心療癒。積極投入靜心療癒及身心能量療法的研究,希望自己所學並已受益的方法,能利益更多人。

感謝biancamentil @ pixabay 提供這個棒的圖 ,心之樹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