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我們生命的主權是誰?


當我們願意為自己的生命與境遇負起完全的責任,我們才能成為自己生命的主宰。我們把自己的境遇怪罪於誰,我們就等於把自己生命的自主權交付與誰。

如果我說'我的兒子讓我氣得睡不著覺', 那我生命的主權是我的兒子。如果我說'我讓自己氣得睡不著覺',那我就拿回自己生命的主權。既然是我自己讓自己氣得睡不著,我當然可以選擇不要讓自己氣得睡不著。

如果我說'我的先生脾氣不好讓我很不快樂',那我生命的主權是我的先生和先生的脾氣。如果我說'我讓我自己很不快樂', 那我才會拿回自己生命的主權。既然是我讓自己很不快樂,我當然也可以選擇讓自己快樂。

要改變先生和他的脾氣可能非常的困難,但如果清楚先生的脾氣是先生的問題,我選擇的反應是我的問題。當他發脾氣時,我可以選擇不與他的脾氣對應。清楚的看著正在發生的事,如同看一場電影一樣,不攪和進去,保持覺知力,提醒自己誰是自己生命的主人? 如果發覺自己很生氣又無法控制時,可以做DVD的甩還宇宙法能量運動。

大多數的人都還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,需要經過慢慢的學習,我們才可以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。當生命的主權在自己身上時,我們才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境遇,也才能選擇真正地放下。

感謝許瑞云醫師分享此文
http://happy1013.blogspot.tw/2012/01/blog-post_30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